【新盘置业】入票前 4大准备要做足!

一手物业与二手物业置业流程各有分别,大家入票前应充分做好4大准备功夫,确保职业之路畅通无阻。

1.研究楼书及价单

发展商在推售新盘前必须先向地政总署申请“预售楼花同意书”,另外,开售前至少7日要发布“售楼说明书”,开售前至少3日要向公众展示“价单”,确保公众有足够时间研究物业资料及售价。

售楼说明书提供物业地址、面积、单位分层平面图、建筑物还切面图及布局图、公共设施等资料,让准买家更明白物业资料及周边发展。

价单则是新盘的价目表,包括每个单位的实用面积、售价及平均呎价等项目,并提供发展商的付款方法、折扣或回赠。

除此之外,如果发展商和财务机构合作推出按揭计划,也会在价单中详细列明。每次发展商更改价格,也需要更新价单。例如价单第1号所列的单位价格有变,价单修改后会称为1A号,如果再有变动会称为1B号。由于新盘拣楼时间紧张,心仪单位有机会被人买走,建议各位可以事前根据自身财务状况,准备一份拣楼名单,列好多个心仪单位的先后次序。

2.参观示范单位及视察地盘

新盘推售前,发展商一般会设置展销厅,准买家应提早了解楼盘示范单位的地点及开放时间,并准时前往获取更多项目资料。

即使项目属于楼花,准买家亦应该亲身前往地盘视察,留意项目周边环境如社区配套(超市、街市、交通网络)、卫生及治安状况,并了解附近的城市规划。

入票

3.研究付款方法及按揭时间

发展商会提供多项即供建期的付款方法,即供付款在签署临时买卖合约后便要即时申请按揭及在短时间内向发展商付款,由于发展商资金能在最快时间回笼,即供付款优惠一般较高。

如果选择建期付款,在物业落成时才支付余额及申请按揭,但发展商一般不会提供折扣优惠,而且买家需要留意届时银行的估价风险。

4.留意发展商折扣

为了吸引准买家置业,发展商一般会提供多项折扣优惠,包括即供印花税、发展商会员、提早还款、早鸟优惠及区内客优惠等。

业主申请按揭时,银行会根据扣除所有折扣后的楼价(俗称“光猪价”)批核按揭入票前要计清楚。

有置业疑难?立即按此查询!

延伸阅读:

焦点新盘        

新盘2022 | 买新楼流程 | 港岛南岸 | 火炭项目 | 

元朗站项目 | 启德沐泰街项目 | 新居屋2022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VS 呼吸Plan | 

即供VS建期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焦点成交 | 楼市新闻

相关文章 :

【一手拆解】楼花vs现楼 如何拣? 楼花是指以预售形式发售的项目,需要一至两年才会落成。售楼说明书“发展项目的资料”显示出的预计关键日期,为项目的预计完成时间,虽然并非正式收楼...
【一手攻略】新盘按揭及收楼4大贴士!... 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规定,售楼说明书必须提供项目符合批地文件中条件的关键日期以供买家参考,不过此日期有机会因应天气、天灾及社会情况等情况出现...
【先住后付】新盘“超抵”付款计划 有何隐藏费用?... 先住后付可能涉及一些不能发还的杂项开支,例如物业的开支如管理费、差饷、地租等开支,一般也需要由买方负担,使用付款计划前要先行计计数。总括而言...
【疫市自保】低息环境按揭财技解码 新冠肺炎疫情打击全球经济,加上低息环境下,置业人士更应该善用借贷能力,选择最适合的按揭计划,以下按揭抗疫3招有助业主长期抗战。...
【按揭贴士】担保人与借款人有何分别?... 政府放寛按保后,不少人采用高成数按揭置业减低首期支出,不过入息及压测要求相对提高。若借款人申请按揭时入息不足以通过银行审批,则需增加多一个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