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车希望】粉岭北新盘两球零入场 北部都会区核心概念之选

香港政府一直致力推动新界北的发展,《施政报告》公布开拓新界北的计划,使新界北跃升成“北部都会区”,势必成为香港未来的核心发展地域。位于粉岭北新发展区的首个全新大型住宅项目,地理位置优越,既坐落于“北部都会区”之核心,尽享“北环创科走廊”的优势,势必引起市场热烈追捧。

市场憧憬“北部都会区”基建发展加快,配合铁路及港深互通,区内物业潜力优厚,如今位于北部都会区核心的粉岭,有过千伙的大型新盘项目登场,势必成为2022年下半年楼市的焦点项目。

六幅相邻地 势打造地标性住宅社区

发展商于区内共有六幅相邻的地块,总可建楼面面积多达440万平方呎,规模庞大,六大项目势打造成为区内一地标性大型住宅社区。其中率先推出的Site A为粉岭北新发展区的首发项目,由5座住宅大楼组成,合共提供约1,600伙住宅单位,翻查资料,项目地址为马适路8号,

最新第三期于10月21日公布首张价单,提供113伙,折实平均呎价为14,088元,为同系列最平的一期。涉开放式至三房户型,实用面积由186至683平方呎。当中开放式户占13伙、一房占69伙、 两房占26伙,以及三房占5伙。整批价单定价297.1万至1,012.7万元,价单呎价由14,438元至16,559元,以最高折扣7%计,折实售价由276.3万至941.8万元,折实呎价由13,428元至15,400元。

第三期276.3万入场

当中最平的开放式户,折实入场费仅276.3万元,预计为2022年入场费最低的新盘。最平的开放式户为E座1楼5室,实用面积186平方呎,折实入场费仅276.3万元,售价较项目第一期开放式户入场单位(226呎)的折实价296.2万元,更低约20万元或6.7%。至于项目第二期的开放式户入场单位,实用面积221平方呎,折实价306.8万元。

发展商形容首张价单为“相当忍让价”,较预期定价低开2%,期望定价可引起市场关注,10月22日接受公众认购登记,及后随即开放示范单位与公众参观,最快有机会10月内推售。

对比同年7月底第一期首批推出123伙,折实平均呎价14,168元,开放式户折实入场价由296.2万元。随后在9月中又推出项目第二期,开放式户入场单位折实价为306.8万元。首批折实平均呎价为14,398元,较项目第一期首批均价14,168元,高出1.6%。

现时经络按揭提供新盘按揭优惠,H按计划低至H+1.3%,按揭成数高达九成!如对新盘按揭有任何疑问,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络。

北部都会区 新盘 粉岭

交通方面,于沙头角公路龙跃头段有多条专线小巴路线来往来往港铁粉岭站及鹤薮。于马适路另有巴士路线,来往上水、打鼓岭及沙头角,途经粉岭泳池(新运路)、粉岭站、联和墟等多个地方。同时,发展商将负责兴建一条行人天桥接驳邻近屋苑,并24小时开放予公众使用。而附近多个楼盘包括绿悠轩及逸峯基座设有商场,提供多间食肆及超级市场等配套。

铁路系统连系整个新界

的确,粉岭北项目拥有完善交通配套,新界北的交通网络系统将以铁路为主,现时经港铁东铁线由港铁粉岭站或港铁上水站到港铁红磡站,只需35分钟内;由港铁上水站到深圳,站直达落马州或罗湖;乘搭沙头角快线可到达沙头角及内地莲塘或盐田区一带。而规划中的港铁北环线将分为两期落成,并增设4站接驳东西铁路。待全线通车后,铁路系统将连系整个新界。

景观方面,预料项目不少单位向北享有开扬远山及乡郊景色;向南单位以望区内市景为主。

事实上,“北部都会区”占地广达30,000公顷,以创新科技作经济引擎,打造全新国际创新科技中心。而将由香港及深圳两地政府共同发展的落马洲河套区港深创科园,为香港高科技产业方面的重要基础建设,主力开拓高新科技的研发、高等教育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总面积为香港科学园的3倍,是香港历来最大的创科平台,预计于2024年起分阶段落成。

至于同系其余五大项目亦将紧随接力推出。整个项目恰如以一个新城市的规模及布局规划,与整个北部都会区及‘港深科技创新合作区’环环相连。

特首李家超在《施政报告2022》中表示,本届政府会全力推进“北部都会区”建设。区内已开展多项大型发展项目,会在不同环节提量、提速、提效、提质,将大型项目“生地”变“熟地”由过去需时十多年大幅压缩一半时间。同时会继续推动“北部都会区”其他铁路建设,并规划多项亮点设施,带动发展,提升生活质素,包括文化设施群、专上教育院校、大型体育设施、医院网络、政府设施群等。位处核心商业区而没有特定地域要求的政府办公室,例如金钟道政府合署近四成办公室楼面面积,将迁往“北部都会区”,带动该区发展并腾出核心商业区土地。如是者,将大大提高“北部都会区”的住宅需求,令区内物业增添投资潜力价值。

延伸阅读:

焦点新盘

新盘2022 | 买新楼流程 | 港岛南岸 | 白石角项目 |

元朗站项目 | 红磡黄埔四街项目 | 锦上路站项目 | 

屯门兆康项目 | 新居屋2022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2.0 |

即供VS建期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焦点成交 | 楼市新闻

相关文章 :

【北部都会区新盘】洪水桥项目 户型多元 自住投资潜力高... 政府在新界北区进一步锐意发展,当中并计划兴建港深西部铁路,连接洪水桥及深圳前海,故区内发展前景将相当理想。发展商亦把握机会,推出中低密度兼环...
【北部都会区】洪水桥新盘2024 半成首期买到... 近年来楼市焦点不时集中新界西北,皆因政府大力发展区内基建,加上“北部都会区”成为了近期市场高度关注的楼市议题,令区内住宅价值大大提高。其中洪...
【分析形势】由发展商卖楼手法 拆解楼市危与机... 市区项目始终吃香,发展商宁愿慢慢卖,都不愿意求量不求价,持货力强。而且项目属于旧契项目,不受预售楼花限制。市场人士指出,求价不求量已经成为香...
【市区新盘2024】长沙湾新盘 年青上车 中产换楼 一样可以... 由中资内房龙头发展,坐落于长沙湾医局街233号,由两座大厦组成,合共提供约550伙,项目第一期提供158伙,主打1房以下细户,占项目约85%...
【30万首期做业主】2A期来了 屯门兆康54区新盘项目懒人包... 近年来,新界西北成为不少年青人上车的热门区域,特别是屯门区,基于交通愈来愈方便,而且方便接壤边境,加上户型多元化,对投资者及用家的吸引力都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