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市信心】楼市2023有暗涌? 新盘发展商按兵不动

再有大型银行加息八分一厘,对后市信心有一定影响,连带一手市场发展商部署都明显审慎,多个新盘都按兵不动。

其中,近年九龙新盘供应重镇启德跑道区,继维港1号沄璟相继登场后,区内短期内估计将再全新楼盘登场;其中中资独资发展的同区项目,早前已获批预售楼花,但未见有销售部署,而承丰道15号项目同样已获批预售楼花,早前亦已开展推广,但未正式登场。

启德跑道区按兵不动

事实上,近期启德跑道区内只有六大发展商合作的承丰道项目,有确实的销售动作,首批116伙于5月初起招标,入标银码3,000余万至5,000余万元。首录的10宗成交个案,套现约4.2亿元,全部成交价皆不连车位,其中第1座19楼A室4房户,成交价5,823万元,单位实用面积1,428平方呎,实用呎价40,777元,买家采建筑期付款,为是次成交价及呎价最高单位。

至于本地龙头地产商近日突击为旗下两个启德住宅项目明显都是属于软销阶段。其中承丰道26号项目,主打4房户,1期256伙刚获批预售,预计6月推出单位招标。至于毗邻港铁启德站的协调道10号项目,表明最快第三季才登场。两盘各分2期发展,预计落成日期为2025年中至年底。

【后市信心】楼市2023有暗涌? 新盘发展商按兵不动

此外,房屋局最新数据显示,本港未来3至4年一手私人住宅潜在供应达10.7万伙,再创新高,当中估计有约9.2万伙为实用面积少于753方呎的中小型单位,占整体供应量约86%,比率与对上一季相同。至于已落成而未售出现楼货尾单位亦有1.8万伙,亦属2007年初后的新高。

同时,有数据反映,4月份新申请预售楼花的单位数目远高于获批单位,带动累积待批预售楼花单位重上逾20,000伙水平,4月录22,505伙,按月升约20.4%,并创11个月新高。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指出,目前已批出预售楼花但尚未发售的新盘单位总数依然超过12,400伙,差不多等同一个太古城的规模。

政府表明无意减辣

不过,房屋局局长何永贤日前发言指,在目前环境下,毋须调整住宅物业的需求管理措施。在私人住宅市场方面,政府综合考虑相关因素后,包括楼价变化速度及幅度、住宅楼宇成交量、未来供应量、经济情况及市场气氛等,政府认为在目前环境下,毋须调整住宅物业的需求管理措施,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市况,适时采取合适措施,回应市场变化。

延伸阅读:

焦点新盘

新盘2023 | 买新楼流程 | 港岛南岸 | 白石角项目 | 

元朗站项目 | 红磡黄埔四街项目 | 锦上路站项目 | 

屯门兆康项目 | 新居屋2022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2.0 |

即供VS建期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焦点成交 | 楼市新闻

相关文章 :

【加息未惊过?】政府无惧楼价跌 照推靓地招标... 加息令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之下,政府反而在这时候选择大力推靓地招标,而且是位处铁路上盖,市值随时超过100亿元的大型地皮,似乎最不担心楼价跌的人...
【存货太多】2023香港楼价无得升? 中港通关效应,加上本港放宽防疫措施,楼市气氛憧憬向好,不过,最近政府出了一项季度数据,令人担心,楼价反弹会否遇上阻力?最近政府出了一项季度数...
【潜力无限】九龙城重建大工程 把握投资机遇... 九龙城即将大变天! 市区重建局日前宣布,将启动九龙城区巨型发展计划,把该区核心地带逾3.7公顷土地重新整合发展,预计重新兴建约4,350伙住...
【北部都会区】洪水桥新盘2024 半成首期买到... 近年来楼市焦点不时集中新界西北,皆因政府大力发展区内基建,加上“北部都会区”成为了近期市场高度关注的楼市议题,令区内住宅价值大大提高。其中洪...
【行动最实际】政府联同发展商 2023楼市同步收油?... 市场会说话,政府和发展商身体最诚实,前者卖地表将于年内仅再推一幅住宅官地。后者在推售新盘的部署工作不太积极,同步在2023楼市躺平。地政总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