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香港楼市】豪宅已有新定义?

传统豪宅的概念,必定位于在较偏远、人流相对少、环境清幽的地方。要数香港传统豪宅地段,除了山顶,另一处就是深水湾,在这里随便一数,都可以数出不少超级富豪聚居于此。最为人熟悉的,一定是香港首富李嘉诚,他的“风水屋”大宅位于深水湾道79号。

另一个港岛超级豪宅区域,就是东半山,近日录瞩目成交个案,CENTRAL PEAK第2期日前以招标形式售出Altus Link洋房6号,成交价逾4.096亿元,成交呎价10.2万元。洋房实用面积4,016平方呎、连918平方呎花园、824平方呎天台及240平方呎前庭,是次成交价逾4.096亿元,创项目售价新高纪录。

新晋豪宅 车水马龙?

近年新晋豪宅打破传统概念,不但坐落在车水马龙的闹市之中,而且交通方便,有大商场,生活配套齐备。最经典就是九龙站上盖,不仅有大型商场圆方,还有全港最高的商业大厦环球贸易广场,附近就是高铁站,往来内地相当方便。这里的豪宅屋苑都赫赫有名,包括天壐、君临天下、凯旋门、擎天半岛等等。

九龙站天玺3月中以招标形式售出一伙,为20座第1区天钻玺88楼A室,实用面积1,574平方呎,连一个车位,成交价逾1.41956亿元,呎价约90,188元,创项目呎价新高。

至于近年另一个重点新晋豪宅区,一定非黄竹坑站上盖项目港岛南岸莫属。随着政府推动“跃动港岛南”发展,加上近年港岛区罕有的大型铁路上盖住宅项目供应,故港岛南岸成为市场焦点发展区域,因此不少买家及准买家看好区内发展优势及物业升值潜力,故不乏买家在区内入市作为自用及长线投资,并吸引不少城中富豪及名人垂青。

就连新界豪宅,一样大有市场,出现过亿成交。屯门临海洋房项目畔海录得2023年首宗成交,以招标形式售出2号洋房,实用面积4,213平方呎,属四房四套房间隔,连457平方呎花园、884平方呎天台及2个私家尊属车位,成交价1.2639亿元,呎价3万元。

事实上,通关效应令本地及内地购买力同步释放,刺激一手市场大额成交涌现。单计2023年首季,全港新盘已录得最少185宗楼价3,000万元以上的大码成交,涉资近130亿元,较2022年第四季的60余宗及50亿元,分别急升约2倍及1.6倍。

新香港人入市决定快而准

新香港人对香港的前景更有信心,入市决定快而准,趁低吸纳。由2022年第四季起,已涌现非本土港人入市的迹象。香港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已经全面反弹,息口上升幅度及速度有减慢迹象,已扫平楼市续升的最后障碍。近月美国的银行危机,更有可能令“股债汇”等投资板块持续波动,诱使资金转移至豪宅。

当中由中资合作发展的启德新盘承富里2号项目,2023年首季累售64伙,套现逾33亿元,其中52宗属楼价3,000万元以上成交,是首季大额成交最旺新盘。据悉,该盘内地买家比例高达约七成。

延伸阅读:

焦点新盘

新盘2023 | 买新楼流程 | 港岛南岸 | 白石角项目 | 

元朗站项目 | 红磡黄埔四街项目 | 锦上路站项目 | 

屯门兆康项目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2.0 |

即供VS建期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焦点成交 | 楼市新闻

相关文章 :

【新盘2024】启德区续成2024楼市新供应主力 黄大仙打头炮... 往年不少新盘旺区,如启德、屯门及元朗,都未见有明显新盘动作,但实际上新盘囤积数量并不少。因为已获批预售、但仍未推出市场的新盘共有14,000...
【加息未惊过?】政府无惧楼价跌 照推靓地招标... 加息令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之下,政府反而在这时候选择大力推靓地招标,而且是位处铁路上盖,市值随时超过100亿元的大型地皮,似乎最不担心楼价跌的人...
【新盘混战】港九新界近3,000伙 9月大斗法... 新盘市场旺势未有停下来,港九新界都有新楼轮住出击,大孖沙上演吸客大斗法,买家不愁没有选择。今年一手楼的焦点,一定是港铁南港岛线的黄竹坑站上盖...
【何文田站第II期】九龙区铁路新盘2024 七球有找入到场... 港铁何文田站上盖物业发展项目第II期,位处于九龙何文田传统尊贵地段,集优越地利、便捷交通、卓尔校网、休闲娱乐及园林绿化五大优势于一身,特设专...
【铁路新盘2024】港岛南岸三期 800余万买到 呎价最平仅1.8万... 港岛南区拥有优美海景,位于黄竹坑车厂上盖的新盘,其中一个优势肯定是开扬的景观,项目主要望海洋公园一带及开扬山景,部分向深湾的单位更可享深湾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