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申请】申请按揭  揾中介好?定自己搞好?

大部分人买楼都会申请按揭,大家可以直接向银行申请之外,亦可以透过按揭中介申请。不少朋友会问,既然可以自己申请,为什么仍要找按揭中介?找按揭中介申请有什么好处呢?

按揭中介好处一:格价

按揭中介其中一个好处是可以帮大家格价。很多时申请按揭,大家都会找数家银行报价,看那一家银行贷款条件较好。如果自行向银行申请,每次最多也只是两至三家银行,很难做到全面格价。因为询问太多银行,一来会花不少时间,二来有机会弄花自己的信贷纪录。

按揭中介由于跟各大银行都有合作,早已知道每家银行大约的贷款条件,掌握的资讯会较全面,例如那一间银行贷款利率较低,那一间银行现金回赠较多,甚至有经验丰富的中介,会知道那一家批高成数按揭会较易,这比自己逐家逐户敲门问会来得省时。

按揭中介好处二:充当顾问角色

大家申请按揭时,很多时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麻烦事,文件不齐已算事小,后补文件即可,最麻烦是其他申请问题,包括自雇人士没有固定收入,怎办?或是收入过不了压力测试,买的物业不易获批按揭,如何是好?

有些标榜服务的按揭中介,会充当顾问角色,当大家申请按揭遇上各种疑难杂症时,会提出适当意见,例如自雇人士应该预备什么收入证明文件,如发现收入未能过压力测试,会建议找担保人,又或者阁下买的是村屋唐楼等较棘手的物业类型,按揭中介也会建议一些较易向这类物业批出按揭的机构贷款。

慎选按揭中介

根据金管局的指引,按揭中介是不允许向客人收钱,若然成功转介,中介便会向银行收取佣金,所以按揭中介服务都是免费。

然而,坊间按揭中介亦有良莠不齐,有些只纯粹提供中介回赠给客人,顾问服务欠奉,当你申请上遇到困难,便需要自行解决。更有一些不良中介,会固意将客户转介予高息的财务机构,令客户蒙受损失。所以大家找按揭中介,宜选一些大型及口碑佳的, 以防被骗。

有按揭疑难?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担保人危机】帮人过压测 3大风险考虑清楚... 买楼不是首期够就可以,万一自己入息不足,可能导致无法通过压力测试,从而审批不到按揭。不少人会考虑请他人做担保。但要留意的是担保人不是说做就做...
【按揭指南】无稳定收入  是否一定难借按揭?... 银行审批按揭有很多准则,入息超过压力测试固然重要,但要顺利获批,还需要入息稳定。但香港有不少人入息不稳定,对于这些无稳定收入人士,银行会否批...
【2024买楼按揭指南】买楼最好在45岁之前?... 如果高龄人士想做长年期按揭,其实可以找一位年轻人士联名买物业,或是请他做担保人或借款人。因为银行会以较年轻的业主、担保人或借款人的年龄去计算...
【新手上车2024】首期之外,买楼还有什么必要开支?... 很多人储钱买楼,都只着眼于储首期,但其实首期之外,还有不少必要开支,加起来数目亦不小。如果计错数,失预算事小,挞订收场事大。买楼开支一般可分...
【按揭必读】人工过唔到压测?原来仲有四种收入帮到手... 金管局要求置业人士申请按揭时要通过压力测试,银行业界普遍以按揭利率加3%作为评估,而银行亦会个别审批申请。惟不少准买家在此情况下仍“掹车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