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炭新楼】奥运铜牌得主970万购两房 奖金畀首期

新盘持续热销,港队乒乓球选手杜凯琹,于2021年10月以970.5万元购入火炭星凯.堤岸一个新盘单位自用。

据了解,杜凯琹购入单位为星凯.堤岸1座高层G室,2房间隔,实用面积542平方呎,以970.5万元成交,实用呎价17,906元,可享有山景,坐向方面属优质单位。

杜凯琹感谢赞助商奖金

在东京奥运与李皓晴及苏慧音取得乒乓球女子团体铜牌的杜凯琹,今次成功置业,她直言,很感谢赞助商的奥运奖金,能用作支付首期。由于自己平日忙于训练及出外比赛,是次入市亦与家人商量后,妈妈亦很支持,由于项目离体院很近,交通方便,而且家人亦居住于沙田区,可增加相处的时光。

杜凯琹 星凯.堤岸 火炭
路透社图片

的确,星凯.堤岸最大卖点是邻近火炭站,但对作为运动员的杜凯琹而言,最大考虑点,反而应该是项目邻近香港体育学院,方便日常往返体院练习,项目开售时,亦见另一港队羽毛球手谢影雪到场参观示范单位,可见项目对运动员而言,有着另一种吸引因素。

然而,回归现实,究竟运动员的收入是如何,置业时难度又有几高呢?相信不少人都有兴趣了解。

奥运奖金差不多够付首期

本港运动员透过精英运动员嘉许计划,于奥运会上获得指定成绩,可获指定现金奖励,以杜凯琹为例,团体铜牌可获250万元奖金,料杜凯琹可获当中的三分之一,即83.33万元。混合双打第五名,可获62.5万元奖金,料杜凯琹可获当中的二分之一,即31.25万元。单计奥运会奖金,她已手持145.8万元,加上其他比赛奖金,要达至970.5万元内物业的两成首期门槛,即194万元左右,相信问题不大。

至于入息方面,杜凯琹夺得奥运奖牌后,将属“精英运动员奖学金计划”的“精英甲+”类别,每月资助最少可达41,030元。以这个收入,计算加息3厘压力测试后,大约可以做400万元的楼按贷款,假设做30年按揭,H按实际按息约1.38%计算,月供约1.35万元。

即是她所购入的970.5万元单位,基于购入物业楼价是1,000万元以下,可做8成按揭的话,按揭年期30年,每月供款约2.7万元。她或要寻找担保人合并计算入息,或有其他收入符合压力测试基准。又或者可选择不借足8成按揭。

无论如何,奥运得奖者贵为香港之光,相信未来港队运动员越受重视及赏识,商业赞助如品牌广告代言接踵而来,额外收入随之增加,届时银行审批其按揭申请时,亦大有机会将其收入计算在内。

延伸阅读:

焦点新盘        买新楼流程 | 港岛南岸 | 火炭项目 | 元朗站项目

                       启德沐泰街项目 |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VS 呼吸Plan | 即供VS建期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焦点成交 | 楼市新闻

相关文章 :

【一手火热】第四季最少有三个千伙大盘待推 全属铁路周边... 近年来市场热捧的铁路项目是一手供应主力,2021年第四季最少有3个逾千伙大盘待推,而且全属铁路周边甚至是上盖项目,对于追求交通方便的用家而言...
【康城新盘2024】日出康城第12期 四球半入场... 最新2024年推出的日出康城第12期再分3期发展,其中A、B两期去年已获批预售楼花,共涉1,335伙,涉650伙的C期亦于早前获批预售,项目...
【市区新盘2024】长沙湾新盘 年青上车 中产换楼 一样可以... 由中资内房龙头发展,坐落于长沙湾医局街233号,由两座大厦组成,合共提供约550伙,项目第一期提供158伙,主打1房以下细户,占项目约85%...
【北部都会区】洪水桥新盘2024 半成首期买到... 近年来楼市焦点不时集中新界西北,皆因政府大力发展区内基建,加上“北部都会区”成为了近期市场高度关注的楼市议题,令区内住宅价值大大提高。其中洪...
【行动最实际】政府联同发展商 2023楼市同步收油?... 市场会说话,政府和发展商身体最诚实,前者卖地表将于年内仅再推一幅住宅官地。后者在推售新盘的部署工作不太积极,同步在2023楼市躺平。地政总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