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炭铁路新盘】户型多元化尽揽买家 配套完善料受青睐

近年不少工业区逐渐转型,火炭工业区就是其中一例。目前区内不少工厦已陆续被“活化”并改建成商业用途,并有不少大型屋苑陆续落成。当中由中洲置业匠心打造,毗邻港铁火炭站的坳背街大型住宅项目,是区内10多年来首个大型新盘,项目户型多元化之余,邻近配套颇为完善,而且甚具升值潜力,相信将尽揽不同类型买家,甚受市场青睐。

项目前身及特色

项目前身是由牛奶公司持有的“惠康仓”,曾于1998年伙拍“九铁”及“华润集团”,计划把“惠康仓”以及毗邻“沙田冷仓”、“百适仓”等用地合并重建发展。及后由爪哇控股以5.55亿元,力压新地、信和、九建等财团中标。于2015年,中洲向爪哇控股以11.2亿元购入该项目,及后于2017补地价金额35.8亿,地价合共47亿元,相当于每呎补金额3,583元,而项目用途将改为商住综合发展项目。

基本资料

项目由中洲置业发展,是该发展商在港首个推出的新盘,座落坳背湾街1-11号,预计关键日期为2022年12月31日。项目所处位置前临城门河,紧贴火炭港铁站,由4幢住宅大楼组成,单位间隔多元化,以1至3房为主,亦有小量特色单位,最细开放式户面积约250方呎起,一房户面积约300多方呎起,三房户最大则约800多方呎,至于特色户最大则逾千呎。项目一房及三房比例各占28%,而两房则占34%,户型选择众多,可网罗所有类型买家。

命名上,其灵感源自法国南部the ARLES,该地于19世纪孕育多位艺术家,例如梵高,意境与火炭周未的恬静氛围、浓厚的艺术气氛十分相似。

景观

楼盘有不少单位均望城门河沿岸景致,或是对岸的山峦景。另外,项目第二、三、五座设于项目西面,观观是远眺居屋“穗禾苑”的远山景。另外,低层单位望火炭路景,高层单位则以开扬城门河景及沙田市景为主,少部分高层特色户更可以远眺沙田马场景。

屋苑及区内配套规划

项目设有12万平方呎的园林会所,各式设施应有尽有。至于项目附近将设有16万平方呎的大型商场,涵盖各种类型店舖,现时已开始安排预租;楼盘附近另一屋苑御龙山亦设有小型商场,内有超级市场、快餐店、电器舖等民生商铺。同时,区内另一屋苑银禧花园亦设有商场及街市,为此新盘的住户提供更多食肆及购物选择;另又临近沙田新城市广场,可满足住户各种日常所需。

社区康体设施方面,屋苑附近有禾寮坑游乐场及山尾街游乐场外,另设有彭福公园及沙田中央公园等,供公众消闲休憩。

升值潜力及未来规划

 项目作为火炭区10多年来首个新盘,而且邻近生活及交通配套齐全,毗邻港铁火炭站,单单是“location”、户型多元化及区内客“饿盘”已久几点上,已具备不俗升值潜力。此外,楼盘东面有港铁持有的未发展用地。根据城规会已获准的规划大纲图显示,该港铁用地准建4幢住宅大厦,合共提供1,147伙单位。一般而言,新盘开售有助刺激区内楼价及交投气氛,加上更多区内工厦陆续被“活化”,相信其升值潜力可看俏。

校网

教育方面,发展商特意划分约9,000多方呎楼面面积作幼稚园用途,旨在引入国际幼稚园,据悉目前已有数家著名幼稚园有意进驻。项目本身位处沙田91小学校网,虽并非传统名校集中地,却盛产不少名气及实力俱备的地区著名小学,如浸信会吕明才小学及胡素贞博士纪念学校,加上该区所属的沙田区校网,英文中学数量冠绝全港,较著名的有浸信会吕明才中学及沙田培英中学等,因此同区学生升读英中有较大优势,减轻升中压力。

交通配套

项目毗邻东铁火炭站,步行约一分钟即可到达,是项目的极大优势。而火炭站附近有多条巴士及小巴路线,穿梭大埔、马鞍山及沙田多处地方。此外,发展商正为项目申请兴建行人天桥连接港铁站,一经落实,项目交通配套更具优势。

区内二手呎价表现

1.御龙山

如果数到火炭区指标性私楼项目,必定离不开“御龙山”。该项目由信和及港铁合作发展。该项目位处火炭站铁路上盖。项目共由十座组成,合共提供1,375个单位,面积由491至3,070呎不等,以两房、三房及四房为主,同时提供约289个车位。由于“御龙山”楼龄只有13年并非旧楼,所以二手成交价一直表现不俗,根据2021年4月份的成交数据显示,目前屋苑平均成交呎价约1.74万元左右。

2.骏景园

至于区内另一个知名屋苑,同为铁路盘的“骏景园”,是由新地及港铁合作发展,项目共分两期发展,合共提供2,504个单位,实用面积介乎596呎至1,401呎,主打过千呎的大单位,高实用率是屋苑的卖点之一。屋苑自设九万呎商场、且提供2,115个住宅车位,故车位比例充足。成交方面,参考2021年4月份“骏景园”的成交价,实用呎价大约1.405万元。

3.银禧花园

由长实负责发展的“银禧花园”,是火炭区楼价相对亲民的私楼,同样位处火炭站沿线。屋苑于1985年建成,楼龄接近40年。项目由九座组成,合共提供2,261个单位的项目,标准面积由498至510呎不等,屋苑以两房单位为主。成交方面,近月平均成交实用呎价约1.41万元,目前叫价与骏景园相若。

户型分布

想第一时间查询、入票、睇示位?

客服热线:2316-3088

销售热线:

Peter Wong: 9484-8137

Raymond Szeto :6132-5434

Gordon Li : 9453-9186

Alex Cheung : 9080-8319

相关文章 :

【生活配套】启德新盘陆续建成 野餐放电地点逐个数... 启德区一带近年发展迅速,不少新盘陆续登场,加上屯马线预计于今年第三季全面通车,令到区内配套越趋完善,成为一家大小前往玩乐及居住的好地方。...
【港岛铁路新盘】黄竹坑上盖项目将登场 配套、潜力抢先睇!... 港岛新盘供应向来短缺,尤其是铁路上盖住宅项目,已逾10年未有,正因如此,黄竹坑站上盖新盘还未登场就已引来满城关注。据了解,该新盘目前正申请预...
【亲子置业】都市自然优居之选 住将军澳、游布袋澳... 将军澳近年新盘,将军澳区配套日趋完善,不论衣、食、住、行样样皆全,适合一家大小居住,不论用作自住或投资放租,市场都有一定需求。除此之外,住在...
【新盘懒人包】恒地鸭脷洲临海新盘  精致悠逸 主打细户型... 港岛南区发展近年备受关注,继早前港铁黄竹坑站上盖项目开价成全城焦点,区内其他新盘亦受到关注。其中恒地鸭脷洲新盘即将亮相,项目为鸭脷洲大街68...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