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卖楼贴士】学懂如何赚最多离场

影响楼价的因素有很多,包括物业的地理位置、建筑品质、房屋结构、楼龄、管理、生活配套设施等,总之要对物业进行全方位的评估,方可定下一个最好的价钱。

事实上,疫情阴霾下,有急于出货的业主减价,力求吸引部份准买家承接。不过,要成功出货,其实不一定要疯狂减价,反而减价会令人错觉单位是否有问题,想在市场快速出售,除了减价之外,其实还有其他技巧可以参考。

地产代理可帮手分析

首先,业主可以向地产代理了解,比较下同时期同区内同类单位的平均售价来衡量自身物业的价格,最后分析当前二手市场的供需情况,确定一个合理的价格区间。当然,一个优秀的地产代理在整个放售乃至交易过程,都可以给到业主专业的指导意见,他们懂得如何推销单位的优点,同时提供正确的定价建议,并告知业主应怎样出价及还价,这些技巧都能增加物业的卖出机会,让你出售物业事半功倍。

卖楼

当然,业主如想物业以一个理想的价钱出售,放售前就要做足功夫,最基本的是,移除杂物,全屋打扫,让单位变得整洁之余,同时增加空间感,总之有瑕疵就适当改善下,尽量将单位不如意的地方最小化,避免买家以需要花费庞大开支去翻新单位为由而压低楼价。

单位洁净 增加胜算

业主还可以向地产代理拒绝接货的买家,了解一下不购买的理由,看看是价格问题还是物业本身的问题,会从他们的口中得到一些值得参考的建议,令你更清楚应集中处理哪个地方。

此外,业主对于墙壁有裂缝或是其他地方有显眼小瑕疵,可以进行适当修补;若是单位采光较差,可以全屋刷白墙;若是单位通风较差,可以多放一些绿色植物等,都可以令单位感觉更洁净美观。

的确,卖楼最令人头疼的就是如何为物业定价。不少业主都对如何定价比较迷茫,于是就直接跟随市场价格来定价,但每间物业的状况不同,若是单位自带靓装修兼且楼龄新,那么同样的售价就卖低了;若是条件较差,就没人会买,因此,定价一定要尽量精准。

延伸阅读:

入市备忘        

首期以外支出 | 入市二手楼流程

转让契 VS 送让契 | 管理费知多啲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VS 呼吸Plan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焦点成交 | 楼市新闻

卖楼锦囊        

卖楼费用清单 | 卖楼流程

相关文章 :

【业主备忘】一文睇哂2024卖楼费用清单... 如果你出售的住宅本身有银行按揭,就要注意是否仍在罚息期。大部份按揭贷款合同会包含一个“罚息期”的条款,一般来说,按揭贷款都涉及10年以上,以...
【业主备忘】2024卖楼流程最新懒人包 若打算委托地产代理放盘,紧记要委托持牌的地产代理,并跟代理签订《地产代理协定》,签署协定时须注意以下事项: 协议的有效期 佣金及缴付佣金...
【2024楼市危?】政府既不卖地 地产商也不卖楼... 2023/24财政年度共可提供11,530伙,较财政年度目标12,900伙少约1成,为相隔3年后再次未能达标,对上一次为19/20年度。政府...
【2023加息疑虑】一文认知息口形势 假设一个600万元物业,承造9成按揭,还款期为30年,以新造拆息按揭计划的实际息率3.625厘计,连同按揭保费一并计算,每月供款为25,24...
【新盘大战2023】地产商如何扭六壬卖楼... 2023年各区新盘“整装待发”阶段,相信短期将掀起新盘大战,不过,美国由2022年3月起开始进入加息周期,迄今加息8次,当中6月至11月连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