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新盘2024】港岛南岸三期 800余万买到 呎价最平仅1.8万

随着有铁路接驳,令港岛南区交通大有改善,加上《2020年施政报告》宣布,政府将实施“跃动港岛南”计划,把南区打造成为一个充满活力、魄力、劲力,适合工作、居住、创意及消闲玩乐的地区,令此区的发展潜力大大提升。其中黄竹坑港铁站上盖住宅项目,为港岛区30年来首个铁路上盖的大型新盘,受到全城关注。由于由黄竹坑站乘搭两个港铁站便能到达金钟,仅数分钟,交通占尽优势,即使项目将走豪宅路线,呎价不菲,亦吸引大批市民抢购。

豪宅核心区 高端生活圈

港岛南区拥有优美海景,位于黄竹坑车厂上盖的新盘,其中一个优势肯定是开扬的景观,项目主要望海洋公园一带及开扬山景,部分向深湾的单位更可享深湾游艇会海景,故此项目将走豪宅路线,亦不意外。事实上,这区的屋苑一向深受不少品味用家追捧,由于沿海发展,背山面海,日景开扬,晚景醉人,故围绕深湾一带的屋苑均为区内豪宅的核心。

交通占尽优势的豪宅区

以往未有铁路开通前,港岛南区居民饱受塞车之苦,区内主要干道在繁忙时段经常塞车,直到港铁南港岛线在2016年开通后,区内交通情况大有改善。由黄竹坑至金钟商业区更只相隔两个港铁站,车程仅8分钟,因此项目备受追求优质生活的高收入专业人士追捧。事实上,在不久将来,港铁沙中线亦会全面通车,届时金钟站将成港岛线、荃湾线、南港岛线和东铁线的“四线”车站,成为香港岛的交通枢纽,与金钟站两站之隔的黄竹坑站的发展及升值潜力自然亦被睇高一线。

【铁路新盘2024】港岛南岸三期 新晋豪宅区成型

即时查询

“跃动港岛南”发展 配套多元化

港岛南岸项目设有港岛南区最大型休闲生活地标商场 – “THE SOUTHSIDE”,更是黄竹坑区内首个商场。商场楼面面积近51万平方呎,设有5层商舖楼层,预计共有约150间商户,提供约235个停车场车位。商场于2023年落成,与上盖各期住宅物业发展均与港铁黄竹坑站无缝连接,为居民及顾客提供一站式的生活便利。

除住宅项目的配套,地区的配套发展亦非常可观。在“跃动港岛南”计划下,跨专业的跃动港岛南办事处已于2021年2月在发展局成立,将与持份者接触和协作,并统筹及落实多个项目,包括提升香港仔及黄竹坑一带的文化及消闲设施;研究扩大香港仔避风塘范围及增加船只停泊区,并在沿岸提供更多登岸设施,以及美化公共空间及提升黄竹坑商贸区及附近海滨地区的行人畅达性,以及改善深湾道及布厂湾一带的步行环境等。

即时查询

国际级企业进驻 高端商业区

“跃动港岛南”计划亦提出透过政府的活化工厦政策,加快黄竹坑旧式工厦的重建或改装,意味黄竹坑站周边一带将转型成为全新的商贸地带。事实上,近年已有不少的甲级商厦在这区落成,吸引不少跨国企业及大型机构进驻,包括AXA、连卡佛、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等,相信日后将有更多大型机构进驻,带旺区内的住宅需求。这区将渐渐由轻工业区,发展成高端舒适的生活圈,成为集住宅、商贸、购物、消闲于一身的多元社区。

【铁路新盘2024】港岛南岸三期 新晋豪宅区成型

活化著名景点 高端旅游区

“跃动港岛南”计划其他主要项目,亦包括海洋公园重生方案及活化珍宝海鲜舫,并探讨新的海上旅游路线及在已复修的石澳石矿场用地发展水上运动中心。众所周知,港岛南区区内座落不少景点,包括海洋公园、浅水湾、赤柱大街等,洋溢异国写意气息,在政府的大力推动下,可预见未来黄竹坑将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发展成高端旅游区。

云集名校 高端教育

南区一向受外籍人士欢迎,因此该区内林立多间著名国际学校及优质私校,包括香港国际学校、新加坡国际学校、加拿大国际学校、蒙特梭利国际学校、南岛中学等。除了国际学校外,南区属于小学18校网,学校包括香港南区官立小学、嘉诺撒培德学校、海怡宝血小学、香岛道官立小学等;中学有嘉诺撒圣心书院、圣士提反书院、香港真光书院等等,优质教育云集。

第三期成2024铁路焦点新盘

黄竹坑位处优质地段,区内发展潜力优越,地理、交通、配套的优势,将此区打造成高端生活圈。当中港铁黄竹坑站上盖项目—港岛南岸第三期。2024年3月推售。

港岛南岸第三期,位于黄竹坑香叶道11号,3B期及3C期分为4座29至31层的住宅物业,项目分别提供642伙及558伙,两期合共1,200个住宅单位。户型涵盖2房至4房,实用面积由452至1,267平方呎。资料显示,项目第3B期提供642伙,设两座住宅大楼,并划分为第1A,1B,2A及2B座,提供的户型涵盖两房至四房间隔,预计关键日期为2025年12月。不少单位可饱览海岸线上蔚蓝景致。

即时查询

楼书显示,项目共有642伙,提供5款间隔,逾八成为三房或以上大单位,最细单位为两房开放式厨房间隔,最大楼王四房一套大户分布1A座,实用面积1,226至1,267方呎,只有58伙。
其中1A座C单位三房一套连储物房及洗手间单位,实用面积1,006平方呎,客饭厅属“吕”字厅设计、间隔分明,至于2B座D单位,实用面积452平方呎,客厅阔约9呎,饭厅阔度更达约10呎,算是市场同类型两房单位少有。

发展商早前提及,港岛南岸第三期成本呎价大约是2.8万元,鉴于毗邻项目日前录得数宗成交,三房单位呎价高约3.2万元,因此拟调高价格至约3万元。自公布项目户型种类后,接获查询大部分集中三房约900平方呎,而该类单位仅3B期有供应,3C期绝对没有。

3月28日,项目公布首张价单渉及138伙,户型涵盖两房至三房,折实平均呎价21,968元,两房入场费878万起,属港岛南岸系列当中最平。

两房入场878万 深水核弹价

价单首批138伙单位,实用面积由452至972平方呎。其中两房开放式厨房占11伙,两房套占11伙,细三房为主打占76伙 ,而大三房占40伙。

以最高折扣15%计,折实售价由878万至2,313.3万元,折实呎价由18,998至24,072元。入场单位属2B座6楼D室,两房间隔,实用面积452平方呎,单位定价1,032.9万元,折实售价878万元,呎价19,425元。

入场三房及最平呎价单位属2B座6楼E室,实用面积813平方呎,售价1,817万元,扣除最高折扣15%后,折实价1,544.5万元,呎价18,998元。

另入场大三房户属第1B座7楼A室,实用面积958平方呎,价单售价2,383.5万元,价单呎价24,880元,折实后售价2,026万元,折实呎价21,148元。

即时查询

值得一提,价单显示两个付款方法,其中“置识买-百分百上盖物业120天付款计划”,成交金额 5%于买方签署临时买卖合约时缴付,成交金额95%于买方签署临时买卖合约后120天内缴付。

另有“0.5好轻松建筑期付款计划”属600天超长成交期,即成交金额5%于买买方签署临时买卖合约时缴付,及后每60天缴付楼价0.5%,余下楼价90%需于发展商发出交楼通知前14天内缴付。

若参考项目的同系期数,第一期于2021年推出时平均呎价约2.9万元,较是次相差约30%,亦反映了整体楼市有2成半至3成的调整。同区近年新盘开价,同属黄竹坑站上盖港岛南岸第四期于2023年7月推出,首批提供88伙,折实均价为27,989元。港岛南岸第二期于2021年8推出,首批120伙单位,折实均价30,880元。而港岛南岸第一期于2021年4月推出,首批160伙单位,折实均价29,689元。

以现时的市况而言,是次开价为“捞底价”。被问到首批单位是否蚀让推售,发展商表示定价亦的确较市价有所折让,但“蚀少当赚”。因为卖楼的定价除了考虑自己的成本外,还要考虑市况,所以价格亦是跟随市况而定。

延伸阅读:

焦点新盘

新盘2024 | 买新楼流程 | 港岛南岸 | 白石角项目 | 

元朗站项目 | 红磡黄埔四街项目 | 锦上路站项目 |

天水围天荣站项目| 屯门兆康项目 | 新居屋2023 |

日出康城第12期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2.0 |

即供VS建期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焦点成交 | 楼市新闻| 全撤辣、松按揭

相关文章 :

【新盘混战】港九新界近3,000伙 9月大斗法... 新盘市场旺势未有停下来,港九新界都有新楼轮住出击,大孖沙上演吸客大斗法,买家不愁没有选择。今年一手楼的焦点,一定是港铁南港岛线的黄竹坑站上盖...
【跃动港岛南楼花】南区新盘2023 四球半有找入场... 港岛南区最近出现入场费低的新盘推出,项目位于香港仔旧大街80号,楼高23层,提供110个单位,间隔涵盖1房至3房,主打1房及2房户型,标准单...
【铁路新盘2023】黄竹坑站港岛南岸四期 入场费千万有找... 随着“跃动港岛南”发展,加上近年港岛区罕有的大型铁路上盖住宅项目供应,故黄竹坑港岛南岸项目成为市场焦点,成为港岛区重点发展区域,因此不少买家...
【2023香港楼市】豪宅已有新定义? 近年新晋豪宅打破传统概念,不但坐落在车水马龙的闹市之中,而且交通方便,有大商场,生活配套齐备。最经典就是九龙站上盖,不仅有大型商场圆方,还有...
【市区铁路上盖】何文田站新盘 可遇而不可求... 何文田区作为传统尊贵地段,一直备受社会菁英追捧,新楼供应不会多,投资机会绝对可遇而不可求。位于港铁何文田站的项目,地址为忠孝街1号,已展开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