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争崩头 二手寻宝有惊喜?

近日疫情受控,限聚令逐步放宽,市场气氛向好,新一期居屋共逾7,000伙已开始接受申请,吸引不少上车客碰运气,首日收到逾1.3万份申请,出现超额认购,短期内居二市场交投料受压。事实上每次居屋申请竞争皆十分激烈,准买家不妨趁现时二手楼价微调下,于二手市场寻宝,遇上心仪单位时大胆还价,或有机会疫市下成功执到笋货。

 

细看今期四大居屋,钻石山居屋为唯一市区盘,较受买家追捧,其余三个分别位处沙田、马鞍山及粉岭,位置较远,对比上期略欠吸引力,估计今次反应未必如上期录31万宗申请情况热烈。虽然如此,受刚需炽热带动,预计居屋认购情况仍然踊跃,在僧多粥少情况下,相信申请人的中签率不会很高。不过只要做足功课,上车机会绝不只一次,向隅客仍能在居二市场或二手私楼市场寻觅上车笋盘。

 

政府因应疫情回稳,逐步放宽限聚令,二手睇楼活动及交投趋向活跃,近日不少二手业主仍愿意减价吸客,造成价跌量升情况。市场气氛升温,发展商亦趁势加快推盘,一周内天水围及西营盘两大新盘连环开价,以贴市价抢攻,并连日收票抢客,未来预计陆续有新盘加入战圈,项目分布于不同地区,满足不同买家的需求,势将吸纳大批购买力追捧。

 

虽然受疫情影响,今年首8个月一手推盘略放慢,不过承接情况不俗。本行资料研究部统计本年首8个月推出的21个全新新盘项目,项目单位总数共涉及8,009伙。综合<<一手住宅物业销售资讯网>>资料,截至8月底为止,当中已售出4,952个单位,售出率(以各新盘售出单位占该项目单位总数计算,并非价单上或招标的单位数目)约61.8%。

 

新盘不乏承接,当中豪宅交投表现标青,反映实力买家对本港楼市有信心。各国央行放水兼实施负利率救市,市场资金充裕,息口低企,突显砖头保值的潜力,刺激资金流入物业市场,若未来疫情持续缓和,中港有望恢复通关,届时北水重临,相信楼市交投将会更添动力。

 

电邮:richardl@hkp.com.hk

相关文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