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供应罕 资金续追捧

疫情反复无损买家对后市信心,加上股市波动引发套股换楼潮,楼市交投续炽热。正所谓物以罕为贵,豪宅供应向来罕有,优质户更难求,上月波老道诞生亚洲分层楼王后,豪宅再起动,周末销售的西南九龙地王豪宅新盘销情理想,市场接连录得洋房及特色户成交,包括由本行促成的元朗洋房项目的首宗成交,另二手豪宅亦接连录破顶成交,可见资金继续青睐砖头,优质豪宅更受实力买家追捧。

 

近日不少新盘趁市旺出击,获不少用家及投资者捧场,最近瞩目登场的西南九龙焦点全新盘收票热烈,首轮销售销情理想,波老道项目亦再推天池屋招标发售,另扫管笏洋房项目1.2亿沽成为区内新楼王。除了新盘外,二手豪宅同样连录大刁,继早前曼克顿山天池屋1.4亿元沽贵绝荔枝角后,东半山老牌豪宅玫瑰新邨相连户1.75亿易手,实呎首破3万元双破顶,优质豪宅有价有市。

 

为何疫情走势反复不定下买家仍有信心入市?事实上,经历逾一年抗疫,不少人已适应疫下生活新常态,而且楼价去年在疫情阴霾下仍力保不失,录轻微升幅,可见楼市硬净,故疫情走势对市民入市的影响不及爆发之初。反观全球量化宽松影响更大,美国料将推出1.9万亿美元纾困方案,大量热钱将涌入市场,银纸面对贬值,资产价格势将不断膨胀,加上全球步入超低息,银行存息低企,股市则时起时落,砖头则相对稳阵,料资金涌入房地产市场趋势将继续上升。

 

市场气氛升温,不少投资者及外来买家纷纷出动入市,综合税务局资料,2月份BSD(买家印花税)个案录58宗,按月急升约41.5%,并创3个月新高,除部份以公司名义入市外,即使目前仍未通关,惟不排除部份尚未成为永久性居民的“新香港人”入市,带动BSD个案回升。至于15%新住宅印花税方面,相信市况回暖,加上低息持续,吸引部份长线投资者入市,带动15%新住宅印花税个案由1月170宗回升至2月份223宗,按月升约31.2%。

 

一手新盘连环启动攻势,带动整体气氛更趋活跃,二手交投同步畅旺,刺激购买力释放。虽然疫情起伏不定,不过随着疫苗接种计划继续,市场憧憬未来恢复通关,不少实力买家偷步入市优质豪宅物业,豪宅交投量额有力看高一线。

 

 

相关文章 :

新盘齐起动 楼价稳步升 近日新盘市场热闹,港九新界新盘群起抢攻,继新界大型项目抢先登场,销售反应热烈,市区新盘亦接力出击。港岛黄竹坑站上盖新盘及九龙启德项目先后开价...
楼价创新高指日可待 楼市交投炽热,不少瞩目新盘登场,买家赶入市优质物业,市场纷录破顶成交,楼价拾级而上。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私人住宅售价...
资金涌楼市 掀起破顶潮 今年早前股市大升,恒生指数更一度突破31,000点关口,不少投资者于股市获利,产生财富效应,不过近日股市趋向波动,反之楼市稳健,部分人纷纷将...
楼股皆旺  阳春早现 近日市场气氛渐入佳境,加上资金泛滥造就楼股皆旺,恒指半月表现创近一年收市新高,而楼市焦点亦落在两大市区全新盘,启德新盘率先推售,获大批购买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