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知识】新盘招标规则你要识

香港发展商重视销售物业透明度,将新盘资料上载至项目官方网站,供准买家查阅。不论以价单或招标形式销售,所有付款办法、折扣、回赠及优惠等均详列于招标文件当中。而近年来发展商的卖楼条款愈来愈多元化,务求配合不同需求买家的需要,而其中一种较为常见的卖楼手法,就是用招标方式出售单位。

新盘 招标

所谓招标,即不会标明价钱的单位,有意买家需提交投标文件及拟定出价,发展商比较众多入标者,然后价高者得。好处是发展商可争取卖楼时间之余,仍能保持主导角色。

一般来说,若买家对招标单位有兴趣,可寻找相熟的物业代理帮忙,由于他们较为熟悉市场,或能推测发展商的心仪价钱,增加成功率。

避免挞订收场

买家入标竞投前,必需留意标书内容,签定的文件可分为要约(OFFER)或邀约(INVITATION TO TREAT)两种,前者为合约一方向另一方列出的交易条件,在另一方无条件地接受它后,便可构成为具约束力的合约,后者则只属要约邀请。简单来说,若买家签署的文件为要约,当卖家一方接纳,即成为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而买家付上的支票亦将成为缴付订金的一部份。因此,此时买家就不能退订,否则只能挞订收场。

另外,若打算选用发展商提供的按揭计划,要注意发展商的审核准则,例如压力测试的要求,所需证明文件等。

销监局:小心衡量入标价钱

一手住宅物业销售监管局亦表明,卖方必须在载有销售安排的文件清楚列出招标方式细节。同时须提供售楼说明书、载有销售安排的文件以及成交纪录册。

至于如欲购买以招标方式销售的一手住宅物业的准买家,要先参考有关发展项目的成交纪录册,了解发展项目的销售情况及各住宅物业的交易资料,比较发展项目邻近同级的一手住宅物业的呎价;并阅读载有销售安排资料的文件、招标公告及其他相关招标文件的细节和详情,小心衡量入标价钱。准买家如有需要,可考虑咨询专业人士的意见。

延伸阅读:

焦点新盘

新盘2022 | 买新楼流程 | 港岛南岸 | 火炭项目 | 

元朗站项目 | 启德沐泰街项目 | 新居屋2022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2.0 |

即供VS建期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焦点成交 | 楼市新闻

相关文章 :

【市区铁路上盖】何文田站新盘 可遇而不可求... 何文田区作为传统尊贵地段,一直备受社会菁英追捧,新楼供应不会多,投资机会绝对可遇而不可求。位于港铁何文田站的项目,地址为忠孝街1号,已展开销...
【新盘按揭】用建筑期付款加息风险增 如何拆弹?... 在加息周期下,买家置业前尽量做好财务预算,按揭尽量不要借到尽,兼且预备多余资金,即使按揭利率不似预期,也能避免徬惶失措。建筑期付款另一隐忧是...
【买楼锦囊】新盘收楼前用建期上会攻略... 现时建筑期上会可以申请俗称“波叔Plan”的按揭保险新例,1,000万元以下的现楼最高按揭成数为九成,1,000至1,125万以下的楼价上限...
【市区新盘2024】长沙湾新盘 年青上车 中产换楼 一样可以... 由中资内房龙头发展,坐落于长沙湾医局街233号,由两座大厦组成,合共提供约550伙,项目第一期提供158伙,主打1房以下细户,占项目约85%...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