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税攻略】月收10,000元租 应缴物业税为…?

如果你已经是有楼的业主,就除了要计好报妥自身的薪俸税,更要为报物业税多加留神。 所谓物业税,是按物业在该课税年度的应评税净值,以标准税率计算。课税年度是指每年的4月1日至翌年的3月31日。

居所贷款利息扣除可容许扣除额最高为 100,000元

物业税的征收对象,而是出租楼业主,如果物业于课税年度有租金收益,业主就要报税。即是买楼自住的业主们,无需报物业税。 值得一提的是,自住业主供楼期间更可享“居所贷款利息扣除”的 15 次扣税机会。

居所贷款利息扣除可容许扣除额最高为 100,000元,假如步入加息周期,供楼支出大大增加,自住业主便可利用这 15 次扣税机会,减轻税务负担。 至于物业税的税率是全年净租金收入的 15%。全年净租金收入,是指每年课税年度的出租收入扣除差饷、不能追回的租金及修葺费等。

客服热线2316-3088 

最直接的例子,就是用一个10,000元月租的单位作实例,假设没有不能追回的租金,业主须缴之物业税如下:

年租收入120,000元,当中先可减 5% 差饷,即是变成 114,000 元,再扣减划一修葺费,即是20%,变成91,200元,再以91,200元的当中 15%作为物业税 ,应缴物业税为13,680元,超过一个月租金收入。

如租客拖欠租金 可申请扣减 

又假如租客拖欠租金,业主在报税时要计算被拖欠的租金收入,差饷由业主支付,确认无法追讨租金时,便可申请扣减。同时,税局为简化计算手续,会自动在业主的净租金收入中划一扣减 20%,作为修葺和支出的标准免税额。业主无须向税局提供相关实际支出证明。

客服热线2316-3088 

相关文章 :

【按揭指南】联名买楼甩名、转名有咩手续?... 如果物业成交价为0元或远低于市价,税局仍然会按律师楼或税局的估价征税,故用送让契或无偿转让契来避税是不可行的。现时物业买入后,如果在三年内放...
【物业税攻略】楼花未入伙 可否扣税?... 一手楼持续主导香港楼市发展,市场上不少业主的新盘楼花业主,而且选择了即供上会,不过,不少楼花业主就会问,在报税年度仍未收楼时,可否申请扣除居...
【物业税攻略】双租族注意!将薪金分拆 可交少啲税?... 如果雇主愿意配合,整件事可以轻松化处理,而且合情合理合法。在租楼以及每个税务年度开始时,跟雇主商议好将其薪金拆成两个部分,原薪金 60,00...
【辣招成历史】全撤辣、松按揭 2024楼市稳信心... 全面“撤辣”有助稳定市场对楼市的信心,释放更多短期供应,有利物业交投加快复常,料3月楼市将会“阳春”再现,估计2024年新盘销售量约1.3万...
【新手上车2024】买楼成交期要几耐先足够?... 当大家决定买一层楼,理论上是即时落细订兼签临时买卖合约,过程中很多细节都要即场决定,包括成交日,而由签临约至成交日所需的时间,就是成交期。由...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