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家居計劃】裝修陷阱多?三個必要留意位!

裝修合約和醫生紙一樣,內容往往令凡人們難以理解。一系列的明細項目含糊不清,普通人又不太理解各種裝修細節,不法商人往往會藉此偷工減料,甚至胡亂加價。想避免任人宰割,就必須留意以下幾個常見「陷阱位」。

客服熱線:2316-3088

電源插座
安裝電源插座的費用是逐個計算的,「單蘇位」每個動輒數百元,「孖蘇位」更可上千元,所以全屋的插蘇工程絕對是筆可觀的費用。

留意「插蘇位」

新手業主最容易中招的是「插蘇位」。安裝電源插座的費用是逐個計算的,「單蘇位」每個動輒數百元,「孖蘇位」更可上千元,所以全屋的插蘇工程絕對是筆可觀的費用,奸商們往往會遊說客人大加特加。一般來說,正常的單層住宅大約只需要二十多個插蘇位,業主必須預先盤算好家電的多寡,小心衡量自己真正所需。另外,大家亦要留意插蘇的單價,通常「孖蘇」的收費會以1.5個電掣計算,所以可優先選用「孖蘇」而非兩個單獨的插蘇,價錢會便宜得多,亦可以選用配備USB充電的新型插蘇,進一步減少所需的電源插座數量。

客服熱線:2316-3088

連工包料
如果肯花費多一點點,不妨拒絕「包料」,跟隨裝修公司前往商譽良好的建材店舖,親身選購各式材料,減低受騙風險。

小心用料被偷龍轉鳳

「平嘢無好嘅定律」是很難打破的,市面上的裝修公司經常會以「連工包料」作招徠,驟眼看來吸引實惠,但換來的代價可能是採用大量老舊材料,甚或出現偷龍轉鳳,採用了外貌相似、來歷不明的仿冒品。為安全計可以在簽約時仔細列明各樣材料的數量、物料以及型號,並要求裝修公司提供買料單據。如果肯花費多一點點,不妨拒絕「包料」,跟隨裝修公司前往商譽良好的建材店舖,親身選購各式材料,減低受騙風險。

客服熱線:2316-3088

浴室
防水層對浴室非常重要,處理欠佳不但會引起牆身發霉,日子一久更有可能令石屎剝落,甚至會漏水到下層單位,招致賠償。

浴室的防水工程

防水層對浴室非常重要,處理欠佳不但會引起牆身發霉,日子一久更有可能令石屎剝落,甚至會漏水到下層單位,招致賠償。然而防水層工程很難單憑肉眼察看成果,無良的裝修公司往往會在此「偷懶」減低成本。故此在合約中必須清楚列明相關項目,例如浴室的防水層至少要有2呎高,淋浴位置更應要有6呎。另外亦應要求裝修公司前進行試水測試,在鋪磚前於企缸或浴缸位置儲水,並放置一段時間觀察有否滲漏,這就更能確保防水層是否穩妥。

客服熱線:2316-3088

宇晴軒
荔枝角宇晴軒的位置非常接近香港的正中央,交通四通八達。屋苑不但連接5號幹線,鄰近的港鐵站亦只需數分鐘路程,無論前往哪一個地區都極為便利。

裝修過程令人勞心勞力,入住後當然想輕輕鬆鬆。荔枝角宇晴軒的位置非常接近香港的正中央,交通四通八達。屋苑不但連接5號幹線,鄰近的港鐵站亦只需數分鐘路程,無論前往哪一個地區都極為便利。宇晴軒的景觀及屋苑配套亦同樣吸引,眼見為實,我們立即「去片」睇睇!

立即搵我哋HKP置啱傾

 

相關文章 :

【完美家居計劃】呂字廳好難搞? 呂字廳為香港常見的樓面設計之一,例如麗晶花園、宇晴軒、德福花園等都有呂字廳單位。呂字廳的客飯廳空間充足,然而其間隔並非為傳統的方型,令人難以...
【完美家居計劃】裝修費好貴?幾招教您應使則使!... 組織一個五星級的家從來都是一個奢華舉動,購置物業固然不便宜,裝修價錢同樣可以花費不少。難道成家立室,必須要大使一筆? 物業價格有高有低,裝...
【完美家居計劃】買樓要買向南樓?傳統智慧其實有科學根據!... 傳統智慧有時會令年青人嗤之以鼻,覺得過於迷信,例如買樓租樓不要選臨近廟宇、又要避開四樓和十四樓,好像稍一不慎便會家破人亡。當然,術數命理信則...
【完美家居計劃】上網上到焫著?一罐汽水拯救您的wifi... 當您經過一日辛勞,終於擺脫工作回到家中,正準備輕鬆上網放鬆一下,偏偏WIFI卻慢如蝸牛。此時MIRROR正難得網上直播,看着姜B斷續地唱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