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盤快遞】大圍新盤柏傲莊 食正屯馬綫開通優勢!

【新盤實戰】示範單位睇真啲!

近年新樓大多以樓花方式出售,沒有現樓可以參觀。準買家只能參觀示範單位作參考,各位在參觀示範單位時記得注意以下事項:

留意示範單位開放時間

雖然根據《一手住宅物業銷售條例》規定,銷售方的發展商不是一定要提供示範單位。但若設有示範單位,示範單位必須按照條例的規定而建設。準買家可留意發展商在記者會公佈價單的同時,亦有機會公佈銷售中心及示範單位,而一般兩者都會設在同一地方。不過,準買家亦要留意示範單位的開放時間及日期。

以「清水房」作準

根據規定,當發展商提供一個「經改動示範單位」,即是將單位豪裝及有間隔改動,必須先就同一物業提供「無改動的示範單位」,亦即是「清水房」。同時在開放示範單位給公眾參觀時,應已提供售樓說明書予公眾索取。

【靚盤快遞】大圍新盤柏傲莊 食正屯馬綫開通優勢!

準買家參觀的示範單位一般都經過豪裝,內置的傢具也是「度身訂造」以迎合單位面積,因此並不能以此作為標準,以為可以如此放置標準呎寸的傢俬。準買家一定要到「清水房」參觀及比較。一般而言,「清水房」內只有基本裝修,廚廁會有鋅盤等基本設備,裝置及裝修物料都會以售樓說明書為準。如果設施有別於售樓說明書,發展商必須在該示範單位內展出告示,述明有關分別。

發展商不得限制參觀「清水房」的準買家度尺、拍照或拍影片;至於有關「經改動示範單位」,發展商則不得限制人士在該示範單位進行量度,但可以不允許參觀人士拍照或拍影片。

因此,準買家入場參觀前記得要自備軟尺或曲尺,量度好單位內的長度或高度,以預想好傢俬如床、衣櫃及梳化的放置位置,以免買錯傢具。同時,在參觀時準買家應留意示範單位內展示的所有告示,以得知裝修及傢具是否適用於指定單位。如有疑問,應進一步查閱售樓書及向發展商或代理查詢。

有置業疑難?立即按此查詢!

相關文章 :

【新盤睇樓】正確參觀示範單位的方式... 由於新樓大多以樓花方式出售,沒有現樓可以參觀。這種情況下,發展商或會提供示範單位讓買家參觀,作為精明準買家,在參觀示範單位時一定要留意以下注...
【同朕check下】驗樓2024攻略 三大注意事項... 一層樓少說也要數百萬元,就更加要驗清驗楚。目前有一些專業的驗樓師,會為業主驗收樓宇。如果大家想慳錢,也可以自己驗樓。究竟自行驗樓時有甚麼地方...
【一手拆解】樓花vs現樓 如何揀? 樓花是指以預售形式發售的項目,需要一至兩年才會落成。售樓說明書「發展項目的資料」顯示出的預計關鍵日期,為項目的預計完成時間,雖然並非正式收樓...
【個案分析】簽臨約前業主反口不賣 可否要求賠訂?... 首次買樓的陳先生,經過半年時間睇樓後,終於看到一個心儀物業。睇樓時業主也在現場,陳先生與業主言談甚歡,最後業主願意減價20萬元買給陳先生。陳...
【港島鐵路新盤】黃竹坑上蓋項目將登場 配套、潛力搶先睇!... 港島新盤供應向來短缺,尤其是鐵路上蓋住宅項目,已逾10年未有,正因如此,黃竹坑站上蓋新盤還未登場就已引來滿城關注。據了解,該新盤目前正申請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