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家居計劃】呂字廳好難搞?

呂字廳為香港常見的樓面設計之一,例如麗晶花園宇晴軒德福花園等都有呂字廳單位。呂字廳的客飯廳空間充足,然而其間隔並非為傳統的方型,令人難以配置傢俱,使不少業主望而卻步。其實只要在裝修上略花心思,就可輕鬆將獨特間隔化作品味家居。

善用L型轉角櫃

以往最令呂字廳業主頭痛的,莫過於其客飯廳之間的大型正角位,難於佈置傢俬。很多設計公司都會建議在此處加設L型轉角櫃,完整地佔據正角位的兩面牆。L型轉角櫃可以完美的將客飯廳連接,亦可增加不少收納空間。市面上的L型轉角櫃有不少款式可供選擇,有的可放置電視,有的可化作鞋櫃,大家可按自己的喜好任意配合。

客服熱線:2316-3088

開放式廚房

呂字廳單位的廚房經常位處客飯廳之間,其間牆大大阻檔了可視感,令到空間感變窄。建議可將廚房改成開放式廚房或半開放式中島廚房。拆除了廚房的直立牆,不但可以消除客飯廳間的隔膜,亦可將更多光線從廚房帶進廳中,令整個室內空間變得更開揚。

開放式廚房
將廚房改成開放式廚房或半開放式中島廚房,令整個室內空間變得更開揚。

淺色「細廳」

不少呂字廳的「細廳」部分沒有開設窗戶,裝修時切忌用深色,令壓迫感加重。建議使用較淺色牆紙並配合木製傢俱,亦可運用亮度較高的射燈補足光線,令色調更顯活潑。如果單位窗戶自然光充足,可選擇於合適位置放置鏡子,使光線分佈更平均。

客服熱線:2316-3088 

淺色「細廳」
建議使用較淺色牆紙並配合木製傢俱,亦可運用亮度較高的射燈補足光線,令色調更顯活潑。

所以千萬不要被呂字廳嚇怕而錯失筍盤呀!例如一直深受上車客歡迎、位處將軍澳地區的富康花園,部份三房大單位便是採用了呂字廳的設計,面積達692平方呎,適合上車客建構美滿家庭。富康花園鄰近地鐵站,步程十分鐘以內,亦設有街市及商場,配套完善,絕對是將軍澳區置業的上佳之選。

香港置業富康花園
位處將軍澳地區的富康花園,適合上車客建構美滿家庭。
將軍澳地鐵站
距離將軍澳地鐵站只需步行十分鐘。

立即搵我哋HKP置啱傾

相關文章 :

【揀樓妙招】升降機都會影響樓價?識得揀不失為上車筍盤... 網上的置業討論區經常都有關於升降機的討論,不難發現,很多千禧世代都不知道除了唐樓外,原來「洋樓」會有升降機去不到的樓層。至於為何現時新型大廈...
【德福花園】 東九龍核心之選 東九龍過去規劃以工廠為主,住宅社區建設未算最理想,不過喺好多年前,德福花園已經成為東九龍既最佳屋苑,屋苑規劃同交通網都非常理想。...
施政後上車客「撈低」入市 德福花園2房單位622萬元易手 低市價約8%... 香港置業東中九龍淘大商場分行營業經理胡國安(Ken Wu)表示,施政報告減辣未符合市場預期,德福花園本月暫錄3宗買賣個案,較上月同期5宗減少...
【罕有新供應】九龍灣新盤懶人包 首置客勿錯過... 九龍灣終於有新供應出現,就是由淘大花園的同一地產商所發展的新盤項目,位於牛頭角道,前身為淘大工業村第一座,2020年完成拆卸,現今正重建成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