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置業】都市自然優居之選 住將軍澳、游布袋澳

將軍澳近年新盤此起彼伏,隨着配套日趨完善,不論衣、食、住、行樣樣皆全,適合一家大小居住,不論用作自住或投資放租,市場都有一定需求。除此之外,住在將軍澳的另一大特色在於,一邊接壤都市,一邊臨近自然。

今日首先為大家介紹距離將軍澳唔駛半個鐘就到的布袋澳,建議一家大小可由寶琳出發,乘坐16號小巴,小巴約十五分鐘至半小時一班,車程約半小時,便可到達,享受一下慢節奏生活。

環境優美 感受漁村文化

布袋澳 – 西貢清水灣的海灣之一,三面環山,環境優美。以往是一個著名的漁村,現改以魚類繁殖場的形式為生,以經營海鮮、海鮮特產生意為主,村裡佈滿魚排,保留着漁港風味,愛好海鮮的家庭,不妨一試。布袋澳海中一棟棟的水上棚屋,現今仍有居民居住,真正讓一家大小感受到全面的香港漁村文化,風土人情。

村內仍保留不少其獨特的傳統文化,布袋澳內的天后古廟,俗稱「大廟」,屬全港天后廟中,最古老及最大規模的一間。不妨與小朋友到此一遊,廟內裝潢壯觀,由正門前兩柱支撐成門廊。村內水上人經常會到來參拜的地方,祈求風調雨順,陸海平安。每年農曆3月23日天后誕,不少信徒都會前來參拜,場面熱鬧。

布袋澳
布袋澳

另一個極具傳統文化特式的祠廟 -洪聖宮,屬香港第一間洪聖廟,於十多年前被評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可令小朋友親身感受明白到保育文化的重要性。每逢洪聖誕,村民必有還神及慶祝的活動,雖然經歷百多年的轉變,生活環境已趨現代化,但是仍然堅持保留傳統的漁村文化每年農曆八月洪聖誕,在廟前會搭起戲棚,更能令你進一步體驗歷史文化。

當你到訪後,會發現布袋澳有別於其他村落,此處遊客較少、沒有被商業化,保留最原始的漁村風味,讓你一家大小真真正正享受,一段悠然自得的時光。

將軍澳配套完善 迎合不同需要

那麼將軍澳又有何配套、設施各方面都優居的選擇呢?今次先介紹海翩滙,位於唐俊街21號,鄰近港鐵將軍澳站,於2018年入伙,由華懋集團發展。項見共有5幢獨立屋及6座分層單位,共857伙。間隔由1房至5房不等,實用面積由249呎至2681呎不等。項目位於將軍澳南臨海及河畔地段,可遠眺藍塘海峽及港島東一帶美景。屋苑臨近將軍澳海濱公園及將軍澳海濱長廊,可以一家人飯後散步,吹海風,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海翩滙
海翩滙

屋苑配套同樣完善,設有超過35,000呎會所,25米游泳池及迷你影院等。項目設有14萬平方呎商場,附近商場包括PopCorn及將軍澳廣場等,場內設有戲院及多款國際化美饌的餐廳等,生活於小社區內,足以滿足生活不同需要。

屋苑屬小學95校網,共22間小學,包括仁愛堂田家炳小學及將軍澳官立小學等。中學則屬西貢區,包括迦密主恩中學及將軍澳官立中學等。目前共有三所國際學校,分別法國國際學校 (英文部) 、茵維特(香港) 學校及思貝禮國際學校,不同教學模式,迎合不同小朋友需要。

有買樓置業?立即按此查詢!

客服熱線:2316-3088

相關文章 :

【生活配套】啟德新盤陸續建成 野餐放電地點逐個數... 啟德區一帶近年發展迅速,不少新盤陸續登場,加上屯馬線預計於今年第三季全面通車,令到區內配套越趨完善,成為一家大小前往玩樂及居住的好地方。...
【火炭鐵路新盤】戶型多元化盡攬買家 配套完善料受青睞... 由中洲置業匠心打造,毗鄰港鐵火炭站的坳背街大型住宅項目,是區內10多年來首個大型新盤,項目戶型多元化之餘,鄰近配套頗為完善,而且甚具升值潛力...
【港島鐵路新盤】黃竹坑上蓋項目將登場 配套、潛力搶先睇!... 港島新盤供應向來短缺,尤其是鐵路上蓋住宅項目,已逾10年未有,正因如此,黃竹坑站上蓋新盤還未登場就已引來滿城關注。據了解,該新盤目前正申請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