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機遇顯 豪宅再起動

新春來臨,祝各位讀者龍馬精神、萬意勝意!樓市小陽春偷步到來,交投旺勢不斷,最新豪宅山頂文輝道地王以72.5億元批出,呎價突破5萬元,在不足兩個月內再破住宅官地新高紀錄,可見山頂優質地皮缺乏,乃兵家必爭之地,料有助刺激豪宅後市,尤其是山頂南區的超級豪宅市場。發展商趁勢於牛年推售豪宅新盤,當中中半山波老道全新豪宅項目推出特色單位招標,售價勢將成區內新指標。若疫苗效用發揮,中港再通關,豪宅市道將更為熾熱。

樓市送鼠迎牛,發展商馬不停蹄推售新盤,包括屯門及將軍澳焦點新盤先後登場,皆錄得理想銷售成績,加上股市造好,更有部分市民在股市獲利後投入物業市場,市場氣氛急升溫,二手交投亦相當暢旺。今年新春在疫情下,市民難以離港外遊,發展商皆把握時機在新年檔期連環推盤,吸納各路客源,在剛性需求強勁支持下,承接理想,並刺激買家加快於二手市場撈筍盤入市,樓市旺勢有望延續至春節後。

據本行研究部資料顯示,今年首月累積貨尾量錄約11,856個單位,較去年12月約11,825伙輕微回升約0.3%,走勢平穩,並連續兩個月低於1.2萬伙水平。1月有多個新盤登場,綜合《一手住宅物業銷售資訊網》資料顯示,今年首月新盤銷售量達約1,456伙,按年大升近1.5倍,可見市民入市信心顯著增加,購買力湧現。

樓市在疫情下仍堅挺,據地監局數據,1月最新代理持牌人數為40,717人,按月減少85人,不過仍屬有紀錄次高,可見樓市機遇處處下,吸引不少人士加盟地產代理行業。本行一直廣納人才食盡旺市,更特設「牛年新人大利是」鼓勵新人加盟,冀與同事齊享豐盛碩果。

本港低息環境持續,有助置業人士掌握供樓開支,加上全球量化寬鬆,市場資金充裕,利好資金流入磚頭以達致保本增值。隨着新盤魚貫登場,市場購買力被陸續釋放,預計未來新盤交投將繼續旺盛,首季新盤銷售有望達5000宗水平,全年新盤銷售有力挑戰17,000宗水平。若疫苗發揮作用,疫情得以受控,屆時中港重新通關,國內買家重臨,豪宅交投將看高一線。

相關文章 :

樓股皆旺  陽春早現 近日市場氣氛漸入佳境,加上資金氾濫造就樓股皆旺,恆指半月表現創近一年收市新高,而樓市焦點亦落在兩大市區全新盤,啟德新盤率先推售,獲大批購買力...
【2023新盤供應分佈】邊區新盤供應最多?... 2023年有機會推出的新盤大約有3萬個,加上近1萬個現樓貨尾和約8000個樓花貨尾,潛在最多的供應量近4.8萬個,當然按過去幾年的供應量,預...
【SSD鬆綁】解辣在即 買家搵筍盤抑或業主放盤良機?... 受到3年期的額外印花稅影響,新盤出售後頭三年市場供應都很少。不過,一旦到了「鬆綁期」,相關盤源便會增加。事實上,近年來不少市民都在在一手市場...
【臨海洋房】屯門大欖豪宅 升級換樓 低調奢華生活... 受惠西部通道、港珠澳大橋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等基建發展漸完善,令區內住屋需求進一步上升,不少買家睇好區內前景,故近年區內一二手樓盤承接力理想,...
【早買早享受】十年前買樓 可以供少…... 2019年9月推出的日出康城9A期首批130伙,折實平均呎價只是14,997元。相比之下,2021年10月開售的石角路新盤首張價單,涉312...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