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供應罕 資金續追捧

疫情反覆無損買家對後市信心,加上股市波動引發套股換樓潮,樓市交投續熾熱。正所謂物以罕為貴,豪宅供應向來罕有,優質戶更難求,上月波老道誕生亞洲分層樓王後,豪宅再起動,週末銷售的西南九龍地王豪宅新盤銷情理想,市場接連錄得洋房及特色戶成交,包括由本行促成的元朗洋房項目的首宗成交,另二手豪宅亦接連錄破頂成交,可見資金繼續青睞磚頭,優質豪宅更受實力買家追捧。

 

近日不少新盤趁市旺出擊,獲不少用家及投資者捧場,最近矚目登場的西南九龍焦點全新盤收票熱烈,首輪銷售銷情理想,波老道項目亦再推天池屋招標發售,另掃管笏洋房項目1.2億沽成為區內新樓王。除了新盤外,二手豪宅同樣連錄大刁,繼早前曼克頓山天池屋1.4億元沽貴絕荔枝角後,東半山老牌豪宅玫瑰新邨相連戶1.75億易手,實呎首破3萬元雙破頂,優質豪宅有價有市。

 

為何疫情走勢反覆不定下買家仍有信心入市?事實上,經歷逾一年抗疫,不少人已適應疫下生活新常態,而且樓價去年在疫情陰霾下仍力保不失,錄輕微升幅,可見樓市硬淨,故疫情走勢對市民入市的影響不及爆發之初。反觀全球量化寬鬆影響更大,美國料將推出1.9萬億美元紓困方案,大量熱錢將湧入市場,銀紙面對貶值,資產價格勢將不斷膨脹,加上全球步入超低息,銀行存息低企,股市則時起時落,磚頭則相對穩陣,料資金湧入房地產市場趨勢將繼續上升。

 

市場氣氛升溫,不少投資者及外來買家紛紛出動入市,綜合稅務局資料,2月份BSD(買家印花稅)個案錄58宗,按月急升約41.5%,並創3個月新高,除部份以公司名義入市外,即使目前仍未通關,惟不排除部份尚未成為永久性居民的「新香港人」入市,帶動BSD個案回升。至於15%新住宅印花稅方面,相信市況回暖,加上低息持續,吸引部份長線投資者入市,帶動15%新住宅印花稅個案由1月170宗回升至2月份223宗,按月升約31.2%。

 

一手新盤連環啟動攻勢,帶動整體氣氛更趨活躍,二手交投同步暢旺,刺激購買力釋放。雖然疫情起伏不定,不過隨著疫苗接種計劃繼續,市場憧憬未來恢復通關,不少實力買家偷步入市優質豪宅物業,豪宅交投量額有力看高一線。

 

 

相關文章 :

新盤齊起動 樓價穩步升 近日新盤市場熱鬧,港九新界新盤群起搶攻,繼新界大型項目搶先登場,銷售反應熱烈,市區新盤亦接力出擊。港島黃竹坑站上蓋新盤及九龍啟德項目先後開價...
樓價創新高指日可待 樓市交投熾熱,不少矚目新盤登場,買家趕入市優質物業,市場紛錄破頂成交,樓價拾級而上。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4月份私人住宅售價...
資金湧樓市 掀起破頂潮 今年早前股市大升,恒生指數更一度突破31,000點關口,不少投資者於股市獲利,產生財富效應,不過近日股市趨向波動,反之樓市穩健,部分人紛紛將...
樓股皆旺  陽春早現 近日市場氣氛漸入佳境,加上資金氾濫造就樓股皆旺,恒指半月表現創近一年收市新高,而樓市焦點亦落在兩大市區全新盤,啟德新盤率先推售,獲大批購買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