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家居計劃】買樓要買向南樓?傳統智慧其實有科學根據!

傳統智慧有時會令年青人嗤之以鼻,覺得過於迷信,例如買樓租樓不要選臨近廟宇、又要避開四樓和十四樓,好像稍一不慎便會家破人亡。當然,術數命理信則有不信則無,然而撇開神秘學說,老一輩的說話也非全無道理,例如最常聽到的「買樓要買向南樓」,背後原因不但不迷信,反而科學得很。

向南樓冬暖夏涼
向南樓的一大特色,是其冬暖夏涼的特性。香港位於北半球,在夏天時太陽會於上空稍北的位置,背向北面的向南樓單位,正正避開了太陽的直接照射,亦即大家口中常說的「西斜」。

向南樓的一大特色,是其冬暖夏涼的特性。香港位於北半球,在夏天時太陽會於上空稍北的位置,背向北面的向南樓單位,正正避開了太陽的直接照射,亦即大家口中常說的「西斜」。另外,香港夏天經常會迎上來自南方吹來的海洋風,面向南方的單位正可清風送爽,異常涼快。

客服熱線:2316-3088

到了冬天,太陽位置轉為偏向南方,所以和暖的陽光則更容易射進單位,同時間亦避開了寒冷的東北季候風。故此,受惠於香港的氣候,向南樓可謂全年零死角,優哉游哉之極。

常駐空調和暖氣就可以為您帶來理想室溫
當然,偉大的科技同樣有能力帶來舒適的家,簡簡單單,常駐空調和暖氣就可以為您帶來理想室溫,大前提是你漠視了高昂電費和環保問題。

當然,偉大的科技同樣有能力帶來舒適的家,簡簡單單,常駐空調和暖氣就可以為您帶來理想室溫,大前提是你漠視了高昂電費和環保問題。其實,在裝修時稍稍多花心思,調節室溫亦可以很便宜、很環保。

首先,為面對窗外的主體牆增添保溫層,厚度最好大於五厘米,就可以大大增加室內鎖溫的效果。另外隔熱玻璃同樣是個好選擇,其透熱量遠低於普通窗戶玻璃,不但鎖溫,亦阻擋了部分紫外線傳入。裝修部分完成後,大家亦可按不同季節加減一些室內設備,如冬天時換上厚窗簾、鋪地毯,夏天時則可以將隔熱膜貼在窗上,並選用隔熱窗簾,在「裡應外合」下,同樣可以帶來良好效果。

客服熱線:2316-3088

深灣軒
貴為香港南區豪宅指標之一的深灣軒,大部份單位都擁有絕美海景,望東南方向可見香港仔海峽,向西北則見避風塘景緻,怡人美景盡收眼底。另外三期樓宇均建於基座之上,居高臨下,不但四季都風涼水冷,對外景觀更是區內一絕。

所以於現今社會中,窗戶方向不應再是置業時的最大考量,反而窗外景色更為重要。貴為香港南區豪宅指標之一的深灣軒,大部份單位都擁有絕美海景,望東南方向可見香港仔海峽,向西北則見避風塘景緻,怡人美景盡收眼底。另外三期樓宇均建於基座之上,居高臨下,不但四季都風涼水冷,對外景觀更是區內一絕。

屋苑自設海景會所,平台設有無邊際海景泳池,另外亦設水力按摩浴池、兒童遊樂場、燒烤場、桑拿浴室及多用途運動場等。交通方面,深灣軒鄰近利東地鐵站,前往中環金鐘地區只需數分鐘車程,加上附近設有利東邨巴士總站,前往港九各區均無往而不利。高人一等的景觀、一流的會所配套、四通八達的交通網絡,無論座向如何,入住深灣軒都是您投資自住的首選。

客服熱線:2316-3088

立即搵我哋HKP置啱傾

 

相關文章 :

【完美家居計劃】上網上到焫著?一罐汽水拯救您的wifi... 當您經過一日辛勞,終於擺脫工作回到家中,正準備輕鬆上網放鬆一下,偏偏WIFI卻慢如蝸牛。此時MIRROR正難得網上直播,看着姜B斷續地唱歌,...
【完美家居計劃】裝修陷阱多?三個必要留意位!... 裝修合約和醫生紙一樣,內容往往令凡人們難以理解。一系列的明細項目含糊不清,普通人又不太理解各種裝修細節,不法商人往往會藉此偷工減料,甚至胡亂...
【完美家居計劃】裝修費好貴?幾招教您應使則使!... 組織一個五星級的家從來都是一個奢華舉動,購置物業固然不便宜,裝修價錢同樣可以花費不少。難道成家立室,必須要大使一筆? 物業價格有高有低,裝...
【完美家居計劃】呂字廳好難搞? 呂字廳為香港常見的樓面設計之一,例如麗晶花園、宇晴軒、德福花園等都有呂字廳單位。呂字廳的客飯廳空間充足,然而其間隔並非為傳統的方型,令人難以...
【港島鐵路新盤】黃竹坑上蓋項目將登場 配套、潛力搶先睇!... 港島新盤供應向來短缺,尤其是鐵路上蓋住宅項目,已逾10年未有,正因如此,黃竹坑站上蓋新盤還未登場就已引來滿城關注。據了解,該新盤目前正申請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