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旺季】內地生租樓 將軍澳就手

雖然本港與內地尚未完全恢復通關,但內地學生為預備新學年在港升學,個別開始「遙距」物色租盤。近日市場連錄多宗內地學生租樓個案。

蔚藍灣畔預付一年租金涉34.8萬元

其中將軍澳蔚藍灣畔剛促成的一宗3房套單位租務成交,幾位內地生僅透過視像睇樓,即預繳一年租金承租,實用呎租約38元,屬高於市價成交。

上述租出單位為蔚藍灣畔2座高層B室,向西南望海景,3房套連多用途房間隔,實用面積約763平方呎,單位以2.85萬元放盤3個月後獲內地生接洽,僅透過視像睇樓,加上屋苑有小巴可直達科大,最終以2.9萬元承租,並預繳一年租金,即約34.8萬元,實用呎租約38元。

資料顯示,原業主於2005年9月以約448萬元購入上述單位,若以目前租金計算,租金回報約7.8厘。

客服熱線:2316-3088

坑口有小巴直達科大

事實上,近年來不少大專生把握暑假找租盤作落腳點,當中交通接駁是否方便,成為最大考慮。不過,部份大專院校不在鐵路沿線,科技大學就是其中之一。如是者,鄰近科大而又有充裕兼具規模的屋苑,將軍澳區成為了不少大專生的不二之選,校園門外有巴士及小巴直達的坑口站,自然成為熱門選擇。除了上述的蔚藍灣畔外,南豐廣場及新寶城都是熱門大專生屋苑。

南豐廣場是坑口第2個私人屋苑,共5座住宅大廈,提供1,614個單位,樓齡約22年,屋苑單位面積介乎由511平方呎至1,074平方呎,採用兩房兩廳及三房兩廳設計,部份設有主人套房及儲物房,由於戶型較大,大部分為數個學生合租一個單位。至於新寶城有6座,提供2,184伙,樓齡約22年,同樣主打兩房及三房。兩屋苑的兩房租金入場費16,000元左右。

客服熱線:2316-3088

相關文章 :

【租盤2024】一邊租樓 一邊觀望2024樓市發展... 入伙初期,一般指開始收樓後的首一至兩個月,租盤量最為充裕,可以實地睇樓,而且成交陸續出現,租客和業主易於掌握最新租金情況。第三個時期則為入伙...
【2023最平新盤錦囊】屯門小秀村項目 三球入場... 最近屯門區又有新盤準備推出,項目位於屯門小秀村。小秀村?即是在哪兒呢?位於屯門青山公路大欖段170號的小秀村,即是為屯門區東南部地方掃管笏的...
【新手指南】租屋5大盲點及防伏攻略 近年不少人選擇業主的自讓租盤,以節省支付代理傭金,不過就要小心誤墜假業主的騙局!手持物業的相片聲稱為業主自行放租的騙案不時發生,這些假業主可...
【行山勝地】由坑口出發 10分鐘已可郊遊鴨仔山... 不少家庭都會在假日享受遠足的樂趣,適逢天朗氣晴時,不妨到郊外走一走,呼吸新鮮空氣,全家上下齊齊做運動,有益身心。今次介紹適合新手入門的鴨仔山...
【放租攻略2024】業主出租單位懶人包 不少業主想趁著租務旺市放租,一邊等升值一邊收租。假如是放租「新手」,還是建議委託地產代理協助為上策。始終地產代理的租盤及客戶數目較多,而且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