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力區逐個捉】九龍站買得過?

所謂「買樓買基建」,當中九龍站附近多個項目,食正近年基建發展,加上臨近海傍,部份全海景單位叫價動輒每呎4至5萬元。到底九龍站的物業升值潛力有多高?

無敵鐵路優勢
九龍站享鐵路優勢,處於機場快線及東涌線之上,無論是過海返工,或是出差到機場都十分方便。九龍站亦位處西區海底隧道口,擠塞時間遠遠少於紅隧,對於需要在中上環上班人士,駕駛人士只需要約20分鐘便能到公司附近,非常適合習慣以車代步的住戶。

【潛力區逐個捉】九龍站買得過?

隨着高鐵香港段的落成,住戶往返內地亦十分方便,由九龍站可經商場圓方步行至西九龍站,過程大約10分鐘。因此,受惠高鐵丶港鐵及機場快線這三條鐵路彙聚一起,令九龍站的基建有其獨有的吸引力。此外,由九龍望回港島的海景較由港島更佳,因此在九龍站的海景單位,叫價更高。

從樓價亦反映九龍站的吸引之處,過去5年九龍站的呎價由近2萬升至2.7萬元,升幅約37%,同期九龍的樓價指數由132升至160.5,升幅為21%。可見九龍站樓價明顯跑贏。

【潛力區逐個捉】九龍站買得過?

九龍站潛力屋苑

目前九龍站上蓋擁5個住宅物業,包括天璽、凱旋門、君臨天下、擎天半島及漾日居,毗鄰九龍站的柯士甸站亦有The Austin及Grand Austin,共7個住宅項目。最近成交價呎價介乎2..1萬元至3.8萬元。

漾日居於2000年落成,為7個項目最早落成單位,成交價亦最低約2.1萬元。現時最平叫價約2,000萬元。至於最新落成是在柯士甸站的The Austin及Grand Austin,在2014年落成,最近成交呎價分別是2.6萬元及3.5萬元。

重點文化基建-西九文化區

除了基建外,九龍站附近的西九文化區,亦是近年政府重點投資的文化設施,設施目標是集結一系列世界級文化、藝術、潮流、消費及大眾娛樂為一體的綜合文化主要場地,核心設施包括劇院、博物館、演藝場館、劇場及廣場等。

【潛力區逐個捉】九龍站買得過?

去年,新地投得在高鐵西九龍站上蓋商地,地皮為近年最大規劃的單一商業地皮,地皮面積64.3萬方呎,可建樓面316.4萬方呎。初步可興建3幢19至28層高商廈,當中辦公室樓面約285萬平方呎,其餘31萬平方呎屬於基座的零售商場部分。

過去由新地投得的港鐡站上蓋的地皮有九龍站的ICC及香港站的IFC,相信以其經驗,可以在九龍站上蓋興建多個與ICC及IFC相約的超甲級寫字樓,吸引更多國際公司在當區設立總部或辦公地方,勢令到當區住宅需求再度提升。

有置業疑難?立即按此查詢!

相關文章 :

【海濱文藝】細看西九龍奢華豪宅格局... 位於九龍站上蓋項目天璽,除了項目自身交通配套優勢,附近的生活娛樂配套亦是一絕。九龍站項目鄰近西九文化區,有不少好去處,分別有M+展亭、西九龍...
【醉人海景】香港TOP維港景樓王逐個數... 維多利亞港是香港的重要標記,這個位處九龍以南、港島以北的深水港,見證香港由昔日的小漁村,蛻變為今日的國際大都會。維港日景吸引,夜景醉人,於家...
【天價新盤】九龍站上蓋兩房戶 竟然要半億... 不少富豪為了買到心頭好,不惜工本,天價入市。其中位於九龍站上蓋項目天璽,售出1個高層海景2房單位,成交價超過半億元,呎價接近75,000元。...
【天璽】 五星匯聚的豪宅群 戰隊最勁梗係五星,九龍站上蓋最勁,梗係五星級物業,講緊既之唔係大家都好想擁有既幾個物業,今次同大家介紹既係天璽。...
【2023年最新】西九龍四大區呎價比較 西九龍填海的地方大致可以分為昂船洲(荔枝角四小龍附近)、南昌站地區(長沙灣西及深水埗西),奧運站地區(大角咀西),九龍站地區(尖沙咀西),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