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市置業】無樓睇有危亦有機!4招教你拆解風險!

第三波疫情下,政府呼籲市民減少外出,準買家也避免外出睇樓,同時不少業主也擔心開放睇樓會增加病毒傳播風險,寧願先「封盤」為上。不過,買家有危亦有機,由於不少準買家未必會買無樓睇物業,有利買家與業主議價。下面同大家分享如何拆解無樓睇下的風險!

利用科技 線上睇樓

現時疫情下,一些有租客的放盤,可能因為租客不想有太多人到單位,增加傳染風險,而不會開門給準買家睇樓。因此,買家除了到現場睇樓下,亦可以透過網上睇樓。目前不少代理平台,已提供全方位網上睇樓服務,透過VR及代理帶睇樓視頻,將單位全方位程現給準買家。準買家可以到網上先了解放盤單位,再預約睇樓。

除了以上新科技工具外,買家在無樓睇下,亦可以查閱物業的平面圖,了解單位原則結構,結構牆的位置,並向經紀查閱無樓睇的單位有沒有改動。同時,通過平圖可以知道房間及客廳的呎數,以預先考慮安放傢俬的位置。另外,買家可以與經紀相約看同座相同隔間物業的單位,以有一個基本的了解室內的間隔,以及可在該單位度呎。

【疫市置業】無樓睇有危亦有機!4招教你拆解風險!
【疫市置業】無樓睇有危亦有機!4招教你拆解風險!

部份買家亦未必喜歡單位是否近電梯,或是垃圾房。因此,買家雖然不能進入單位,但亦可以由代理安排下,到單位外圍視察。​

做查冊避免買入僭建單位

對於買家擔心無樓睇可能會買入有僭建的單位,其實與買入普通物業相似,買家可以通過查冊去了解物業有沒有僭建問題,以及其他業權的問題。因此,這方面的風險與有樓睇的物業相約。

預留部分資金作日後修補

雖然有不少問題可以通過科技解決,但是部份室內問題如漏水、熱水爐,渠有沒有損壞。買家可以先向經紀查詢。另外,對於一些屬於觀感的問題,例如單位是否光猛,以及內部浴室設備是否太舊需要更換,經紀亦未必能以買家的角度作回答。買家最好要預留部份資金作日後修補。不過,對於想買入即住的準買家,買入無樓睇單位就要有心理準備,可能買入後要花點時間打理。

無樓睇物業議價空間大

其實過去亦有不少買家在無樓睇下買入物業,所以無樓睇並不是罕見的事情。有關買家在買入前都會視單位為室內是殘裝,因此不會介意室內較為殘舊,並會預留資金作裝修。相對而言,殘舊無樓睇的單位可能會較吸引,因為相關議價空間或會較大。

有置業疑難?立即按此查詢!

相關文章 :

【置業準備】想了解物業真實情況?查冊幫到你... 買樓涉及金額高昂,想要買得放心就一定要了解清楚物業既「前世今生」,掌握業權及其他相關事宜,確保唔會影響申請按揭,今日就同大家分享幾個查冊要點...
【買樓防中伏】4項你要知的查冊重點!... 買樓簽約,其中一個必經步驟就是查冊,政府土地註冊處的綜合註冊資訊系統(IRIS)可提供查閱土地登記冊的服務,會記載每個物業的「前世今生」資料...
【銀主盤】逆市執平貨?一文睇清購買流程... 一般業主買樓都會向銀行申請按揭,物業的樓契就會抵押於銀行。如果業主在供款期間無力還款時,銀行就會循法律途徑,向法庭申請破產令,沒收物業,並將...
【壓力測試】上車之三大收入增值法 金管局要求置業人士申請按揭時須要通過壓力測試,銀行會以現時按揭息率再加3%作為評估,申請人必須同時通過供款與入息比率及壓力測試兩重難關,才可...
【新手上車】物業查冊要查甚麼資料?... 買樓是人生大事,大拿拿花數百萬元,無非都是想買一個安樂窩。如果不想買入問題單位煩足一世,又或是交易時遇上阻滯,最好在簽臨約前查冊物業,釐清單...
分享: